广州惠州9家社工机构赢得38万元公益创投资金

2016-05-26 09:22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5日,惠州市妇联第四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评审结果发布,9家社工机构共摘得38万元“奖酬”,并与市县两级妇联签约,将在妇联组织的全额资助和督导下实施公益项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乐乐 通讯员/张瑞)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公益项目,近年在惠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中被广泛运用。25日,市妇联第四届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评审结果发布,9家社工机构共摘得38万元“奖酬”,并与市县两级妇联签约,将在妇联组织的全额资助和督导下实施公益项目。

入选公益项目关注妇女儿童权益

本届公益创投大赛今年2月启动,收到27家单位61个公益项目申请,最终9个项目入选资助项目库。入选项目分别是博罗县园洲镇妇女领袖能力提升计划、“花香自溢”——农村少女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援助、红紫荆外来女工“幸福家庭成长空间”计划、心语心愿——留守流动儿童成长计划、家有儿女——惠州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行、多彩计划·伴您童行——社区家长学校教育行动、“同心之家”互助组织发展计划、“互联网+”SYB巾帼创业支持计划、我和观背的故事——社会工作介入家庭文明工作探索。

本届创投大赛采用“命题式”征集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妇女儿童工作的急重难点问题,市妇联提出项目方向、主要内容及要求,确定9个项目主题。主题涵盖基层妇女骨干培训、青春期女性关爱、外来女工及家庭维权、留守流动儿童关爱等,增强项目服务人群、需求、效果的针对性。

据介绍,入选项目接下来将通过讲座、工作坊、小组活动、个案跟进等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和帮助。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良好服务效果,市妇联将对入选项目进行全程管理、督导,项目结项统一由第三方参与评估验收。

前三届创投大赛吸引逾200个项目参与

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是市妇联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妇女儿童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服务对象的好评,也是惠州市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标志性品牌。2013年以来,市妇联共举办三届创投大赛,共有188家单位、204个项目参与,共计实施66个项目,投入项目总金额247万余元。红紫荆创投大赛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增强服务实效,锻炼妇联干部队伍,培育更多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2015年,红紫荆妇女儿童服务基地暨创投大赛还荣获第三届广东省妇联工作创新案例殊荣。

市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今年第四次入选创投项目,该机构关注和服务方向之一是“两癌”患病妇女健康,近几年共为数百名“两癌”患者妇女提供帮助和服务。机构负责人邱丹表示,通过几届创投大赛,机构自身得到极大锻炼和发展,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惠州社会组织发展迅猛,目前,惠州市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逾3000家,较“十一五”末期增长了1.7倍,年均增长率达33%,增速居全省前列。市妇联主席张伟荣表示,市妇联将加大探索社会组织模式的力度,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和全市社会组织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