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首家社工服务机构成立

2016-05-30 09:55   韶关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始兴县首家以民办非企业形式登记的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始兴县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该机构的成立,实现了该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零”的突破。

本报讯近日,始兴县首家以民办非企业形式登记的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始兴县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该机构的成立,实现了该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零”的突破。

始兴县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拥有4名持有社工证的社工(含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及社区义工、志愿者若干人,该机构服务范围主要是承接政府、企业等社工服务项目;开展各类人群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社会工作课题研究研讨培训;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服务与培训;健康知识文化宣传、推广与培训等社会服务项目。该机构的成立,将对提高全县社会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开展起到引领作用。

据了解,始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的实施办法》、《关于大力培育社会组织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等11个加强社会建设的文件,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认真做好社工考试的组织动员工作,近几年,全县考取中级和初级社会工作者达88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