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共有 持证社工264人

2016-06-02 09:22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随着社会治理创新的深入推进,对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台山不断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社工人才的作用。

江门日报讯(记者/陈方欢)随着社会治理创新的深入推进,对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台山不断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挥社工人才的作用。近日,台山举办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提高社工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培育壮大社工人才队伍。

近年来,台山参加社工考试的人数日渐增多,社会工作已成为朝阳行业,台山的社会工作服务也在逐步融入市民的生活。台山通过举办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专业社会工作理论及实务培训、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和社工中高端人才培养等方式,壮大专业社工人才队伍。

据了解,目前台山共有持证社工264人,其中中级34人,初级230人。为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完成“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5人以上”目标,台山出台了专项奖励措施:从事社会工作的现职人员和镇(街、场)、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凡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获得初级、中级、高级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分别给予一次性补贴800元、1200元和1500元。目前,已发放一次性补贴22.48万元。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在社会工作专业评估、督导及培训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专家朱静君教授进行授课,课程主题为“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的运用”。朱静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案例对社会工作的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及其工作理论进行讲述,课程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近两百人,分别是在台山市社工机构内从事一线社工服务的人员、在政府部门单位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和考取初级、中级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持证人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