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2016-07-04 13:47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0日上午,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高晓兵,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窦玉沛副部长主持。

1467270617375

李立国部长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原题:民政部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李立国部长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高晓兵,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贾育林,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窦玉沛副部长主持。

会上,高晓兵副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部直属机关2014-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窦玉沛副部长对我部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李立国部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指引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李立国指出,这次党课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领会,这既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按照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工作的要求,更是指引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李立国强调,要结合民政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作为我们开展民生保障工作的基本原则,切实把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科学合理地履行到位。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讲话精神,坚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以城乡社区为重点,有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讲话精神,切实关心爱护优抚对象,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弘扬烈士精神,做好抚恤优待安置服务和双拥工作,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老龄事业、残疾人基本权益保障、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李立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所有党员要联系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这些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民政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一要在工作取向上,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要坚持不懈地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虚心向群众学习,着力解决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从顶层设计上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二要在工作谋划上,突出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要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民政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当前重点是要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问题,谋划部署好有关工作。三要在工作方式上,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和沟通协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和要求为基本遵循,从全局出发,全面认识和分析问题,善于应用统筹兼顾的方式,加大部门沟通协调力度,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民政事业协调发展,提升民政工作整体水平。四要在工作推动上,不断深化改革理念和创新思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做好达成部门共识、加强政策创制、扩大发展资源的工作,奋力攻坚克难,努力取得新的进展。五要在工作衡量上,把求真务实和狠抓落实作为重要要求,贯穿于调查研究、政策创制、督促检查、资源分配、综合评估、工作协调的各个环节,做到重实际、察实情、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部党组决定事项落到实处。

李立国要求,所有党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效果。一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按照我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安排,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将学系列讲话与学党章党规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学习效果。二要持续推进政策创制。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和动力,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研究论证,继续加强政策创制工作,扎实做好“十三五”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中着力破解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留守儿童、社会组织、城乡社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民政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四要持续抓好工作落实。紧扣中央巡视组向我部反馈的三个方面主要问题,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总遵循,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确保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五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系列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选用考核、驰而不息地改进作风、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李立国号召,直属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两学一做”为保障,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保持力度、保持韧劲、矢志改革、狠抓落实,带领全国民政系统共同努力,不断取得民政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全国老龄办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