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副部长赴湖北开展社会工作专题调研

2016-08-30 09:45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4日至25日,顾朝曦副部长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北武汉、黄冈等地开展社会工作专题调研。

1472458750952

8月24日至25日,顾朝曦副部长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北武汉、黄冈等地开展社会工作专题调研。

顾朝曦副部长实地考察了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武昌区水果湖街道东亭社区以及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沙径村和郦公园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与基层社区干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及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社会工作、救灾领域社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三社联动”创新实践。顾朝曦对王家河街道、蕲州镇依托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开展灾害救援、助力扶贫济困、服务农村留守人员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对武昌区及武昌区水果湖街整合调动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资源,协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顾朝曦在调研中指出,社会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在推进社会工作发展过程中,要注重科学研究,推动创新基础理论、政策制度和实务模式,为社会工作提供指引;要注重整合资源,充分调动有关高校、驻社区单位、社区组织、社会组织和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协作共赢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培育扶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可及性;要秉承“助人自助”专业理念,帮助服务对象及其家庭强化自助自救意识,增强自助自救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成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