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蒲光副部长出席社会救助事业发展高级研修班

2016-12-14 09:58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8-10日,民政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社会救助事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宫蒲光副部长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12月8-10日,民政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社会救助事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宫蒲光副部长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1

宫蒲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社会救助的重要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社会救助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社会救助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社会救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社会稳定器作用、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守护公平作用,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对社会救助的警示规范意义。宫蒲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社会救助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社会救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宫蒲光还对准确把握“十三五”社会救助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有序推进低保制度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增强改革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保障能力,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牢牢守住救急难底线,大力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全力构筑资源统筹的“大救助”格局。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社会救助处处长;2016年社会救助领域最佳创新实践活动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研修班。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南京大学童星、林闽钢教授,世界银行专家王德文等为研修班授课。

2

会后,宫蒲光副部长一行赴南京市、江阴市开展调研。在南京市栖霞区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和栖霞区常青藤养老服务活动中心,他详细询问养老中心开办模式和运营情况,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并祝愿老人们晚年幸福安康。在栖霞区尧化街道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宫蒲光对当地创新社会服务模式,采取“全科政务受理,全科社工办理”形式为群众提供服务表示肯定,他强调社会救助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防线,事关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地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现有良好基础上继续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江阴市华西村,宫蒲光一行在村党委书记吴协恩陪同下,考察了当地新农村建设情况。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刘喜堂司长、王斌副司长先后陪同调研。江苏省民政厅侯学元厅长一同参加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