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社会组织党建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6-12-23 09:26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1日,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大力推进部管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朝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业务联系司局和相关单位、有关综合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题: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推动部管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工作

1482374345491

12月21日,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大力推进部管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朝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业务联系司局和相关单位、有关综合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组成员、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同志主持。

顾朝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阐述和重大部署。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看齐、向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不断增强做好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和贯彻中央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真抓严抓、敢抓敢严、常抓不懈,要深入研究和分析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完成党的十九大前部管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会议通报了当前民政部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175家部管社会组织中,除准备办理注销登记的4家外,已建立党组织的有134家,党组织覆盖率为78%。未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中,9家符合单独建立条件但尚未建立,10家没有党员,18家有党员但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会议讨论通过了《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方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签订了《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