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专业社会工作者薪酬研讨会在中山市召开

广东社工 2017-03-27 15: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4日,“京沪粤专业社工薪酬研讨会暨广东省社工薪酬指导意见讨论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国社会创新基地召开。

3月24日,“京沪粤专业社工薪酬研讨会暨广东省社工薪酬指导意见讨论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国社会创新基地召开。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顾东辉、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广州、深圳、珠海、顺德、东莞、中山等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负责人、中山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专家、以及广东省内部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敏兰会长主持。

会上,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分别依次介绍了本地社会工作者薪酬基本情况,同时,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薪酬研究小组向会议提交了《社会工作者薪酬研究报告》,与会人员立足报告对《广东省社会工作者薪酬指导意见(草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北京、上海社会工作者协会对该意见的制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广东省早日出台薪酬体系标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京沪粤三地于今年1月6日签订了《京沪粤社会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合作伙伴。为落实民政部等十二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意见》(民发〔2016〕186号)要求,此次三方紧紧围绕社工薪酬体系的根本目的、基本目标、总体原则、适用范围、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建立社会工作行业薪酬体系标准在体现内部公平性、外部一致性、提升专业性、缩减差异性、保障持续性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社会工作者薪酬水平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的要求,以事业单位为参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薪酬设计时可在全面薪酬的框架下,采用宽带薪酬的模式,更加突出绩效导向,为专业管理类和专业服务类社会工作者提供充足的上升空间。

京沪粤三地将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稳步推进为总基调,认真处理好增加薪酬与提升服务、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统筹协调与狠抓落实三个关系,极力破解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岗位不明确不规范、职业发展空间不畅通、薪酬待遇水平较低、职业地位不高等瓶颈问题。

(供稿: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