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表彰‘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唐天正 2017-03-29 15: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8日,在吉林省及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上,长春市民政局和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表彰了长春市的‘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他们的名字和主要事迹如下:

吉林省长春市表彰‘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3月28日,在吉林省及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上,长春市民政局和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表彰了长春市的‘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他们的名字和主要事迹如下:

 吉林省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吉林省同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省首家社工服务机构。服务足迹东至延边,西行支援过新疆阿勒泰。先后承接民政部“三区”社工人才支持项目、李嘉诚基金会“宁养”示范项目、长春市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计30余项。理事长张朝林获评“2014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

 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长春市冠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依托驻长高校及省市社科院等高端资源,彰显多功能与综合性一体的优势。执行二道区“爱心助夕阳”为民服务项目、净月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长春市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本地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项目。成功组织“旗帜大爱,温暖万家”捐赠等重要公益活动,产生良好社会影响。

长春市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吉达方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承接大量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突出特色是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执行团省委与吉青家园对接项目、团市委重点青少年服务项目、市民政局福彩公益金项目实践中表现优异,并在团省委青少年事务社工项目大赛中获奖。

 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发展个人潜能,扶助弱势社群,创新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在广泛合作中出色完成市民政局“长春市幸福社区评估与调查”、团市委“青翼护航——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长春市首届社区社会工作者行政督导培训”等10余个服务项目,直接服务对象达1万余人。      

 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善集国内优势资源,成就青年公益、社会创新之使命。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吉林项目,在12所农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建立4个“加油营养厨房”。开展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培训,直接受益骨干逾500人。负责人蒋鹏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长春市助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长春市助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省内首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机构。现有中级社工师4人,专职社工8人,吉林大学专业教师7人。先后承接二道区东站街道、共青团绿园区委、南关区民政局、团市委、市民政局、团省委等十余个项目。曾荣获首届绿园区社会公益组织大赛金奖,首届吉林省社会工作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长春市竹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长春市竹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民政部命名的全国社会工作示范单位。致力于全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孵化区级社工服务机构4家、社区社工服务站15家。连续3年参与和承接实施了中央财政支持的大型示范项目,执行李嘉诚基金会“宁养”示范项目、福特基金会青少年成长服务示范项目计31个,直接承接项目总额300余万元。

春市朝阳区北安社工服务站

长春市朝阳区北安社工服务站,成立于2008年,注册于2011年,是全省注册最早、并获3A等级的社区社工机构,“全国先进民办社工服务机构”,长春市“先进社会组织”。开展的“九洲夕阳红·社工在行动”项目与“呵护夕阳”为老服务项目均为首创,获中社社工发展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奖。

 春市朝阳区彩虹桥社工服务站

    长春市朝阳区彩虹桥社工服务站,是长春市最先成立的社区社工机构之一。探索政府、企业、机构、社区“四方联动”服务机制,开启社工服务市场化融资运作先河,“七色彩虹”关怀行动,为全市提供了新鲜经验。曾获长春市示范社工服务机构称号;在首届长春市 “竹青杯”社工服务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长春汽开区红旗锦程社会服务中心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旗锦程社会服务中心,因开展“阳光系列”服务著称,成功打造了“和谐锦程一家亲”、“汽车人的幸福生活”等服务品牌,理事长韩云获“201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荣誉和中国社工协会“我的社工一日”征文一等奖。机构服务社区系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