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包头举办

2017-07-04 09:02   中国社会组织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5日—30日,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

6月25日—30日,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本次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其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水平。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性社会组织以及部分省市社会组织的12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研修。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主持开班式。

研修班课程,采取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刘忠祥书记结合中办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要求,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为主题为研修班讲授第一课,全面阐述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深入解读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研修班还围绕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解读、内部治理、国际化发展道路、信息化建设、薪酬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内容,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处室领导以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做专题讲座及辅导。同时,组织学员到包头市银行业协会、包头温州商会、包头市昆区社会组织双孵化园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学习有关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研修班对修完规定课程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统一颁发了《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民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部机关会议、培训管理工作的5项纪律,严格学员管理,严肃学风学纪,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坚持党建工作引领,组建研修班临时党支部,在学习、交流、管理各个方面,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修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期研修班学风正、管理严、内容实、收获大,既学到了本组织发展亟需的理论、政策、经验和实务技巧,又结识了许多有志于投身社会组织事业的同窗学友,达到了加油、充电、交流、提升的目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