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一社一特”助推社区治理

2017-08-21 10:00   北京社工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通州区“一社一特”助推社区治理和谐发展项目打造“三社联动”创新社会治理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170821095744

通州区“一社一特”助推社区治理和谐发展项目打造“三社联动”创新社会治理新引擎

一、打造“家门口”的特色品牌。“一社区一特色”项目由玉桥街道试点启动运行,是以“三社联动”为主题主线,以打造街道级品牌建设为抓手,重点培育发展社区特色品牌。针对现有17个社区的社区社会组织在参与社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弊端瓶颈问题,推出各社区独有的特色项目。

二、探索“微治理”的创新途径。以街道孵化基地为载体,按照现有“六有培育”要求,继续推行“五方联动、五化同步、5A评级”的“3五”工作法,通过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引导,引入现代科技元素和专业社工机构,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理念,培育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探索社区“微治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途径,打造“一社一特”,助推社区治理和谐发展。

三、培育“幸福感”的特色服务。结合各社区的区域特点,将17个社区划分为3组,与汇德、春晓、德仁3家专业机构对接,整合各社区社会组织资源,结合实际找准一个点,打造17个特色组织,并推出“土桥大姐”、“夕阳助理”、“不老的梦想”、“好邻居”、“美丽纵队”等17个符合居民需求的社区特色服务项目,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通州区民政局)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