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发布

2018-03-23 09: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社会工作事业可持续发展,扩大社会工作行业的影响力,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化发展,《公益时报》社发起主办的2017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根据自荐和各有关单位、组织推荐报名,经初选和专家评审组投票评审,活动组委会审定, “2017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出炉,现予以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社会工作事业可持续发展,扩大社会工作行业的影响力,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的专业化发展,《公益时报》社发起主办的2017年度“寻找中国最美社工”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

根据自荐和各有关单位、组织推荐报名,经初选和专家评审组投票评审,活动组委会审定, “2017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出炉,现予以发布:

2017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序):

1

陈家辉

福州市长乐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

近20年的社会工作经验,先后参与信访调解、禁毒戒毒、矫治帮教、社区建设等多领域的社会服务。他在社会矛盾化解和治理创新方面不仅见解独到,且成绩斐然。

2

费汝倩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主任

创立了开展以志愿服务、医疗救助平台和医务社工专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医务社工工作模式,在推动湖南省医务社会工作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及普及工作中,“先锋模范”这四个字,她当之无愧。

3

黄万成

香港社区发展促进会顾问

香港资深社工督导。参与促进内地社会工作教育近25年,扶持成立内地第一家非营利性专业社工组织“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多次跨省市、跨组织进行专业培训、服务和评估。他的大爱和无私奉献赢得行业同仁的交口称赞。

4

李永华

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具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资深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他是社区服务、链接资源、解决社会问题等方面的行家里手。2006年设立国内第一家社区免费外来工心理援助中心;2014年发起成立我国首个全国性企业社会工作行业服务平台,他是安定、祥和、美好社会的建设者、推动者、开拓者。

微信图片_20180323092914

刘 东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

2010年成立“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带领社工团队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困境儿童提供全人多元的社工服务。2016年发起的“医务社工培训项目”是中国内地第一个由民间机构发起的医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多年来,他一直为医务社工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而奔走呼吁,他是医务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的积极倡导者。

6

刘福源

深圳市深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

行医55年,从事心理卫生32年。1986年率先在北京朝阳医院创建全国首批“心理咨询门诊”;1987年发起和创建了“北京心理卫生协会”;1993年在北京同仁医院领先创建“临床心理科”,填补了国内大型综合医院临床心理学专业的空白;2015年当选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首任专家主委。他是社会心理健康体系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7

阮曾媛琪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

参与推动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已走过近40年历程。2000年,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一同成功向国家教委申办内地首个社会工作硕士课程;成功创办第一本英文中国社会工作期刊China Journal of Social Work;创立以促进国际社会工作相互交流为宗旨的国际刊物Social Dialogue;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拓了香港、中国内地及“一带一路”国家社会工作的交流合作平台。她为香港与内地搭建起一座社会工作的桥梁,她的美好亲切仿佛可以融冰化雪,教人深思,令人难忘。

8

沈小平

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创新社会工作者“一分二带三位一体”继续教育模式,使得北京社会工作者首次登记率达到97.86%。探索、引领、融合、服务社会工作发展新模式。注重调查研究,在积极推进政社融合方面颇有成效,曾创首都社工界历年个人荣誉之最。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北京市社工协会带头人”。

9

易松国

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

深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鹏星社工集团(深圳鹏星、深圳反家暴、东莞鹏星、佛山容桂鹏星、佛山高明鹏星、福建省晋江鹏星)等多家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发起、创办人;他发起成立的深圳市鹏星关爱基金专为社会弱势人群提供社会救助和专业服务;他还是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高校教师社工专业委员会等多家社会团体的主要成员。他是始终执着跋涉在中国社会工作之旅的寻路人、探索者。

10

左耀红

太原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主任

发起成立了山西省首家福利机构社工室——“心之桥”社工室;培训6300多人次,孵化16家专业社工机构,建立太原市社会工作人才库;主持开展了多个服务项目。近三年来,提供服务上万人次,链接各类社会资源达253万余元;坚持探索“社工+志愿者(义工)+专业社工组织”的服务建设模式。她是太原市社会工作的“领头雁”。

2017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序):

包冬子  蔡翠兰  蔡峻岭  曹 春  曹丽欣  陈 芳 陈建昂  陈健涛  陈 杰  陈锦坤  陈 鹏  谌 凤  成 华  程俏梅  邓丁铭  董沛兴  杜兴强  段里鹏  方 菲  符丽秀  高大伟  高 珊  宫阳阳  郭晓伟  郭叶利  何丽莉  胡将华  黄 皓  黄全美  黄思俊  黄燕玲  贾健红  江红妹  蒋广场  蓝 花  黎家宜  黎 婷  李俏燕  李权财 李荣峰  李 珊  李 卫  梁秀香  梁燕英  林思映  刘 翠 刘 辉 刘品锋  刘秀芳  芦晓静  吕翠倩  齐 岩  秦 龙  曲乐红  石聪欣  孙 科  孙林林  陶 烨  田敏佳 屠燕红  汪苜梓  王长征  王洁燕  王 新  王学梦  王怡颖  王志刚  蔚乐毅  温冬宝  吴凤彬  吴君桢  吴晓花  吴云卿  谢 缘  邢素英 徐 琴 徐瑞芳 徐展豪  许 静  许菊香 闫紫龙  阳海兵  杨 洁  杨金敏  杨伟坤  应吟吟 游华元  张海霞  张 静  张乐川  张 鸣   张 伟  赵 丹  赵海涛  赵晓艺  郑 鹿   周 湧  朱红艳  庄华敏  邹水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