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儿童

2019-06-03 09:40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政部党组同志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为儿童福利机构和困境家庭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政部党组同志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为儿童福利机构和困境家庭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亲切看望慰问孤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儿童福利院“欢迎来我家做客”开放日活动现场,黄树贤观看了宁夏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专题片,听取了儿童福利院的情况介绍,与孩子们、员工和志愿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画“美丽家园”。黄树贤代表民政部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寄养家庭父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牵挂儿童,就儿童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党中央批准民政部成立儿童福利司。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一定要更好地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做好儿童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黄树贤看望慰问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与儿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帮扶解困等情况。黄树贤强调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认真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关爱工作,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让孩子们能够和其他儿童一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在祖国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高晓兵、王爱文,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也分赴北京、江西南昌、天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藏拉萨等地看望慰问孤弃和困境儿童,以及儿童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北京市东城区困难儿童家庭,唐承沛与孩子及家长亲切交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了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救助保障等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和意见要求。在江西省南昌SOS儿童村和南昌市社会福利院,高晓兵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她对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让孩子们生活得更加幸福。高晓兵还出席了南昌市社会福利院“欢迎来我家做客”开放日活动,与孩子们和院内职工共庆“六一”儿童节。在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特教中心,王爱文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困难儿童家庭、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龚堂华询问了家庭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救助帮扶和关爱保护情况,要求地方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困难儿童家庭兜底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这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西藏自治区拉萨SOS儿童村,詹成付与村里的妈妈、阿姨和孩子们促膝交流,详细了解儿童村的管理运行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交付给民政部门的职责,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