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家“安心小屋”于敦煌落地

2020-07-13 09:43   美好社区计划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8日至9日,由甘肃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心社联动送安心—安心小屋”项目落地甘肃省敦煌市梨园社区;7月10日,“安心小屋”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毕,目前已投入使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落实民政部、卫健委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安心小屋 ”项目,立足敦煌市社区居民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网络,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和心理服务专业力量”等“五社一心”服务模式为基础,为敦煌市各类重点群体和一般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助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微信图片_20200713094047

7月8日至9日,由甘肃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心社联动送安心—安心小屋”项目落地甘肃省敦煌市梨园社区;7月10日,“安心小屋”所有设备已安装完毕,目前已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713094101

作为心理援助的服务载体,“安心小屋”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预警评估、AI自助、分级转介、个案咨询、危机干预、培训督导等八大服务系统,采取“心理+社工”,“线上+线下”等多种工作模式,使敦煌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最前沿的一站式心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13094111

微信图片_20200713094115

今后,甘肃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联合敦煌市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和心理健康工作者等资源,打造联合服务团队,分级分类开展心理服务。“安心小屋”将作为居民心理减压、情绪支持的温暖港湾,也将是社区居民增进交往连接,营造社区温度,化解社区矛盾,丰富社区服务,创新社区治理的可能入口。

“心社联动”安心小屋

“安心小屋”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的社区服务载体,是立足社区,提供一站式疫后心理援助的服务基地,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社区居民心理减压、情绪支持的温暖港湾。4月21日,首批“心社联动送安心”行动“安心小屋”落地武汉市。作为疫情之下心理援助的服务载体,“安心小屋”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预警评估、AI自助、分级转介、个案咨询、危机干预、培训督导等八大服务系统,心理+社工,线上+线下,立足社区为各类重点群体和一般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