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与联合国关于促进社会发展的高级别会议

2020-09-07 15: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应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要求,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和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罗里·特鲁尔昨天就新冠肺炎疫情和之后推动社会发展的战略进行了视频会议。

本文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独家翻译

图片1

应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要求,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和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罗里·特鲁尔昨天就新冠肺炎疫情和之后推动社会发展的战略进行了视频会议。

会议开始,穆罕默德女士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她本人对全球社会工作者在前线所做工作的赞赏,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穆罕默德女士说,世界正处于“发展紧急状态”,此次疫情将更多的人推向了贫困和不确定之中。她意识到专业协会的重要作用,通过这些协会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社区及地方和国家政府的情况以及他们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她说,只有身处基层社区,才能建立起这样的基础。

国际社联秘书长罗里·特鲁尔指出,社会工作者与世界各地的社区和社会有着深刻的联系。“社会工作者了解社区的优势和社会保护系统,我们帮助他们发展进一步的能力,带领他们走出贫困和排斥,开创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新未来”。他继续说:“然而,至关重要的是,社区的愿望和社会工作的促进作用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明显相关”。他还谈到扩大正式的社会保护制度(社会福利)以及重塑福利的重要性,使其侧重于真正的社区需要,而不是脱离社区而制定的政策目标。

此次视频会议达成了一项积极的前瞻性协议,将社会工作在社区和全球联合国发展议程中的作用结合起来,并就此开展进一步讨论和采取行动。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主席西尔瓦娜·马丁内斯今天评论说:“这次重要会议反映了国际社联上个月结束的2020-2030年全球社会工作议程磋商的成果。会议提到了社区,特别是弱势群体,以及地方、国家和全球政策共同建设社会变革的必要性。会议还肯定了社会工作对每个社会在促进公民权利方面的极端重要性。 我们欢迎与联合国和所有伙伴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平等,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