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海南首个“候鸟”人才社工服务站揭牌

2020-12-16 09:15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海南省民政厅“候鸟”人才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站在海口揭牌,标志着海南省第一个“候鸟”人才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诞生。

近日,海南省民政厅“候鸟”人才社会工作服务站和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站在海口揭牌,标志着海南省第一个“候鸟”人才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诞生。

据了解,新成立的海南省民政厅“候鸟”人才社会工作服务站是由海南省民政厅出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作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据介绍,社会工作服务站将为“候鸟”人才提供身心健康、人才生活、社区融入和社会参与等多方面服务,并通过凝聚各类“候鸟”人才智慧和力量,引导“候鸟”人才有序参与社区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乡村振兴等,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在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候鸟”人才是海南特色人才,社会工作者作为专业的助人者,在服务“候鸟”人才工作中有其独特优势,能够在促进社会融入、服务平台搭建、精神慰藉等方面为“候鸟”人才提供服务。

新闻链接:海南省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

不久前,海南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等15部门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破解制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保障社会工作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其中,该意见明确指出,鼓励和支持“候鸟人才”、高层次人才聚居社区和国际化社区,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购买服务配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海南省“候鸟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外籍人士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