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召开会员大会

2021-01-04 09:59   东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31日,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社工联”)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共青团泉州市委副书记郭莎娜应邀出席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04095842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31日,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社工联”)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共青团泉州市委副书记郭莎娜应邀出席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社工联理事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审议通过了《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章程》,听取了社工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社工联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社工联第二届理(监)事会成员。泉州市绿色家园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刘惜青当选为第二届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会长。

据介绍,社工联是在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的领导下由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自愿组成、从事非营利性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社工联通过组织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开展服务活动,着力为全市青少年提供法律服务、心理辅导、维护权益、就业咨询、创业辅导、成长引导、应急救助、困难帮扶、志愿行动、婚恋关怀、团务工作等方面的服务,并构建具有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心理健康的“诊疗站”、校外教育的“帮扶所”、活动空间、成才辅导和社区家长服务等服务功能的青少年事务工作站,全方位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并积极参与其他相关公益事业。

社工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涂翠芬表示,未来的五年,社工联将大力创建学习型社会组织,全力提升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综合素质,通过搭建培育平台,与有关高校社工专业建立合作机制,孵化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能够更好承接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打造一支泉州本地的高精尖型社工队伍,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行业发展,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深耕服务。

参会理事和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社工联平台优势,积极联动,主动交流,助推更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泉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