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奋斗者》—— 2021重庆市“最美人物”系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19 14:52   重庆卫视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8日(周日)21:30 重庆卫视 2021重庆市 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 即将播出

深入重庆市各行各业基层一线

寻找最美身影  讲述感人故事

树立行业标杆  赞美可贵精神

《时代的奋斗者》——

2021重庆市“最美人物”系列发布活动

正式启动!

首期 时代的奋

2021重庆市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

已于近日圆满完成录制!

微信图片_20210319143211

他们心怀仁爱

帮助人们创造幸福

他们解决社会问题

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他们存在于人们生活的每一阶段

存在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们就是——社会工作者 

什么是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领域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人才,同时,也是一种职业。

他们以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帮助人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他们为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家庭、群体、社区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援;或通过专业服务,整合社会资源,挖掘潜能,推动困难人群走向“自救、自立、自助和自强”。

具体工作岗位?

在公务员系统,主要是指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司法、公安等职能部门中从事社会政策制定、行政管理等有关工作。

在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包括老年人社会福利院、残疾人社会福利院、儿童社会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收养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复员军人慢性病疗养院、复退军人精神病院、光荣院、军休所等机构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在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包括为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的岗位。

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从事动员社区资源、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9152844图片

社会工作者们

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成为了助力保障改善民生

创新社会治理

促进社会和谐

夯实党执政基础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9152851图片

3月28日(周日)21:30

重庆卫视

2021重庆市

最美社会工作者发布仪式

即将播出

微信图片_20210319152856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