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民政局向全市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

2021-12-21 09:26   东莞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0日,东莞市民政局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坚持不懈、科学有序地参与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与全市人民一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2月20日,东莞市民政局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坚持不懈、科学有序地参与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与全市人民一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

自我市大朗镇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全市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栉风沐雨共同抗击疫情,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我市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传播、打赢抗击疫情硬仗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

根据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统筹运用各方面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坚持不懈、科学有序地参与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民政局再次向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者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不放松、坚决不懈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持续积极投身到全市抗击疫情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服从各有关部门调度安排,切实弘扬志愿服务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有序有力地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

二、发挥优势、多方助力。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要着眼全市防疫部署和整体安排,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多方助力共抗疫情。社会工作者应积极发挥社工专业作用,在物资链接、弱势帮扶、防疫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等方面发挥专业作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对核酸检测、专业医护、心理疏导、应急抢险等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和团队人力优势,在资源链接、现场布置、健康筛查、秩序维护、医务协助、防控科普、信息咨询等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同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遵守防控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争当表率。

三、广泛宣传,科学引导。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聚集性社会活动等。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政策,科学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有力抗击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市广大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必定能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的精神,齐心协力与全市人民一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必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胜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