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文赴河北走访慰问并宣讲调研

2021-12-23 11:16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0至21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民政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

12月20至21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民政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平山县,王爱文首先来到县敬老院,详细了解敬老院的运营、服务和入住群众的起居、健康等情况,并向入住群众、工作人员和基层民政干部转达部党组的关心慰问。王爱文强调,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广泛动员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民政服务机构要心怀大爱照顾好入住群众,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防火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

王爱文随后走访看望了平山镇南街村原支部书记、村主任王风海和冶河明珠社区工作者王志梅,感谢他们在长期服务城乡群众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勉励他们继续为基层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王爱文强调,城乡社区工作者是基层治理的重要人才支撑,民政部门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推进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他们成长进步、投身基层治理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在河北省民政厅,王爱文与机关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民政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河北省、石家庄市民政法治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和对明年全国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爱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共同富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重点任务,谋划推进明年民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云霄,民政部政策法规司、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