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4-02 09:27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日,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日,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民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领会“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正确把握民政工作特点规律,科学谋划部署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民政部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创新方式学,上下联动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闭环督办机制,确保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揽民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民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政治属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为党赢得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出发,把握民政工作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民心这把尺子检验民政工作,不断彰显党的根本宗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全局定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党执政的社会基础。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把握民政职责使命的新内涵新要求,坚决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加快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拓展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加强专项行政管理,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引领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地推进民政改革,坚持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民政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紧抓实抓好。要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树牢底线思维、提升终端落实意识,把握和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民政部门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部党组成员和部分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