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2022年项目实施协调会在京举行

2022-11-04 15: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日,“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2022年项目实施协调会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举行。

11月1日,“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2022年项目实施协调会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一级调研员李雪梅、民政部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专家陈雪梅、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副主任汤后虎、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部项目总监陈海生、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工队伍处副处长祝金岳等现场出席会议,承担“牵手计划”实施任务相关省份社会工作处室有关同志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戴爱姣主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跟踪管理和宣传工作要求,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介绍了项目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方面的要求。

李雪梅调研员充分肯定“牵手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效,要求要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重点群体、聚焦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帮扶效果好、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乡村振兴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项目,不断增强乡村发展动力。她希望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牵手计划”为平台,积极发挥人才、智力、资金、技术、理念、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铮键处长代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向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以及关心、支持、参与、牵手计划的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从过去五年脱贫攻坚实践看,社会工作在确保精准帮扶、增强内生动力、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其中包括前期“牵手计划”取得的成果和贡献。今年在乡村振兴阶段,社会工作更加大有作为。他强调,在“十四五”时期实施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是社会工作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任务,对缩小社会工作区域发展差距、推动社会工作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充分认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牵手计划”的任务要求,精确瞄准“牵手计划”的工作任务,将“牵手计划”作为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抓手和载体,切实发挥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机构和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配合民政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做好“牵手计划”部级层面的协调落实、跟踪管理和培训等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