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耘弘善社工所举办年度专家顾问团年会

2013-12-31 14: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12月22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朝阳区社区青年领袖成长中心举办了2013年专家顾问团年会。

为进一步推动事务所建设,2013年12月22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朝阳区社区青年领袖成长中心举办了2013年专家顾问团年会。来自中办、国办、财政部、民政部、公安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团中央等国家部委,北京团市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朝阳区政协、昌平区团委等市、区部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新华社、人民网、前线、公益中国网等媒体,免费午餐基金、授渔基金、儿童乐益会等公益机构的50多位嘉宾到场指导。事务所全体社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年会邀请了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卢磊同志、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席俊克同志和民政部《社会福利》杂志社总编助理宋宗合同志作主旨演讲。卢磊同志以北京社区青年汇为例分析了在制度建设的视野下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探索与发展。席俊克同志以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问题作为切入点,强调了社会工作的重要社会价值。宋宗合同志立足于我国的政策环境指出未来社会组织的发展将具有广阔的空间。

卢磊同志发言

卢磊同志发言

宋宗合同志发言

宋宗合同志发言

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主任马月琴在会上通报了事务所2013年工作情况、发布了2014年事务所工作计划,并邀请与会专家进行座谈交流。马主任简要介绍了事务所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提出了事务所对明年工作方向的设想。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当前的社会工作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事务所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新思路。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会议还特别邀请与会专家共同体验事务所的特色项目——软陶DIY,在专业软陶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圣诞老人玩偶。专家们在轻松愉快的创意手工制作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对事务所的工作有了更加切身的了解。

体验活动结束后,事务所举办了小型的冷餐会。年会至此完成了全部日程。(此文为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