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家综开展“家庭乐无忧”之亲子手工坊小组

2014-09-25 16: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3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社工在中心开展了“家庭乐无忧”亲子手工坊小组,小组以衍纸艺术作为切入点,通过让亲子一起制作衍纸作品和参与亲子互动环节,构建亲子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亲子的感情。让孩子与家长看到对方的闪光点,学会互爱。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3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社工在中心开展了“家庭乐无忧”亲子手工坊小组,小组以衍纸艺术作为切入点,通过让亲子一起制作衍纸作品和参与亲子互动环节,构建亲子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亲子的感情。让孩子与家长看到对方的闪光点,学会互爱。

本次小组主要内容包括:“破冰游戏--快乐传球”、“小组约定”、“衍纸基础学习”、“衍纸动物制作”、和“小组分享”几大部分。社工以快乐传球作为破冰游戏带动组员自我介绍,在家长面前,孩子略显害羞,但在组员掌声的鼓励下,都尝试着介绍了自己和自己的家长。为了能够让参加者学习地更加顺利,社工向组员展示衍纸的成品并播放了相关的制作视频介绍,家长和孩子大呼“好漂亮!”起初家长还很担心自己难以做出这么好看的衍纸画,但通过社工的介绍和视频学习后,大家都对衍纸艺术文化以及衍纸艺术中的常用工具及使用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也学习到简单的衍纸图形。进行完衍纸基础学习后,亲子开始了小组的第一个手工任务“一起制作衍纸动物小青蛙”。经过家长和孩子的合作与努力,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跃然纸上,让社工感到惊喜的是“小青蛙”还融入了家长和孩子的创意,颜色和身材非常多样,都有了自己的风格,可爱的造型也逗乐了大家。在本节小组最后,社工还布置了家庭作业,让家长和孩子回去丰富自己的作品再带过来分享。

新奇有趣的衍纸,轻松有爱的小组氛围,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很喜欢参加社工组织的活动,以后会继续参加。

作者:社工 刘金英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