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

2014-01-08 10:47   新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听取新疆工作汇报,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听取新疆工作汇报,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就全面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必将对当前和今后新疆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每一个关键时期,中央都对新疆工作作出部署,指明方向。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发展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天山南北掀起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大团结的热潮。新疆各族人民以火热的激情投身各项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多次就做好新疆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指示,进行部署,给新疆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很高期望。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这是党的十八大明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结合新疆实际的定位,是我们党治疆方略、治疆理念的进一步丰富发展和升华,使治疆方向更加明确,对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是新疆发展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必将对做好新疆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疆的各项事业必将开启一个新的征程,翻开新的一页,取得新的成绩。

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疆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使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上来,从事关党和国家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提升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估计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来,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牢牢把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抓紧抓好部署和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让各族人民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全疆干部群众思想和鼓舞全疆各族人民斗志的锐利武器,是我们全面做好新疆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建设美好家园,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是主体。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性、主动性,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深入学习,加强研究,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不负党中央的厚望,不负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谱写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