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贵伦:北京大学生社工 三年平均涨薪超2400元

2014-02-14 11:09   中国网络电视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演播室接受《煊一会客厅》的专访,就大学生社区工作者低工资,低福利的传言进行回应,并深入解读了“大学生社工计划”。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演播室接受《煊一会客厅》的专访,就大学生社区工作者低工资,低福利的传言进行回应,并深入解读了“大学生社工计划”。

金融危机下孕育“大学生社工计划”

2009年时发生了金融危机。在这种情况之下,就业面临很大困难,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出现了困难。那么我们“化危为机”,提出“大学生社工计划”,三年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选聘5000名社区工作者。把坏事变好事,加快推进化危步伐。

41人当选社区党委书记 基层建设初见成效

实施“大学生社工计划”以后,已经彻底改变了社区工作者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平均年龄41岁左右。三年来,大部分社区工作者工作做得非常好。刚刚结束的社区党委换届中,有41个人当选社区党委书记。

“万人培训计划”用基层经验培训高素质人才

今年要推出来“万人社工培训计划”,2012年起连续三年时间对三万名社区工作者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三个方面的知识:第一,了解社工的专业知识。第二,了解最近几年中央和市里,特别是市里出台的有关社会建设的政策。第三,实践的技能。

官方回应社工待遇传言 连涨工资户口已解决

2008年以来已经三次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三年下来,总体上平均涨了2400多块钱。北京的政策就是要让社区工作者的待遇与在本区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同步同幅增长”。户口问题根据当时的政策,来了以后就首先解决了,当时就兑现了。

基层工作经验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我们把社区工作者,不仅是当做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那么一支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的队伍,我们还把它当作为我们党和政府各级部门、事业单位培养干部、选拔人才的一个重要的渠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