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明:2013年中国农民工总量达2.69亿人

2014-02-20 13:13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其中外出的农民工1.6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是2609元,农民工收入已经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50%。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今日介绍,2013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其中外出的农民工1.6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是2609元,农民工收入已经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5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

杨志明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农民工就业的规模持续扩大,职业技能不断提高,工资收入大幅增加,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较快增长,劳动保障权益总体上得到保护,享受子女教育、住房改善、计划生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

杨志明表示,当前,农民工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农民工就业质量有待提高,劳动保障权益受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需要扩大,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更加期望融入城市、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杨志明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这对农民工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农民工工作放在新型城镇化整体工作中来抓,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形成有利于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道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