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副省长李友志专程莅临湘园社区调研社区工作

葛鹏 2014-04-28 16: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2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等领导在长沙市天心区区长朱东铁的陪同下,冒着潇潇春雨,专程莅临天心区湘园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应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老师的盛情邀请,李友志副省长一行来到“湖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建设工地的现场进行亲切座谈。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4月2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等领导在长沙市天心区区长朱东铁的陪同下,冒着潇潇春雨,专程莅临天心区湘园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应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老师的盛情邀请,李友志副省长一行来到“湖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建设工地的现场进行亲切座谈。

李友志副省长与李丽老师亲切握手交谈。

      在认真听取了李丽团队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汇报后,李友志副省长对李丽老师及其团队从事这项事业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社会各行各业竞争压力大所导致的一系列自残自杀事件反复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该项工作应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李友志副省长关切的问道:“李丽老师您以前在衡阳,现在来到长沙工作生活一切都还好吗?”

李友志副省长详细听取有关湖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的规划布局。

李友志副省长一边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一边仔细翻阅“中心”工作台账。当得知“李丽中心”被湖南省文明委正式确立为“湖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时,李友志副省长十分高兴的说:“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临行时还特别叮嘱李丽老师虽然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是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啊。

  链接:2010年,湖南省文明委正式确定“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为“湖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总站”(简称总站),旨在依托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面向全省开展未成年人的社会服务工作。2013年,为进一步发挥“总站”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开始积极筹备“总站”的功能完善和提质升级的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正在稳步推进,其中天心区委、区政府已决定将“湘园社区”办公楼的三楼无偿提供给“总站”落户升级。此外,湖南湘商文化促进会的爱心人士已筹集善款10余万元,用于“总站”添置心理设备。预计2014年7月份,“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总站”将升级完成,并挂牌运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