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华:我们要从社区挖掘人才 培养干部!

刘帅 2014-06-24 16: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3日上午11时,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一行来到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渝中区人和街社区社工站进行工作指导。

“我们要从社区挖掘人才、培养干部!”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一行到访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文  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帅

DQQ_2086_副本

王司长一行人参观社工站

DQQ_2150_副本

王司长倾听工作人员介绍

DQQ_2292_副本

社工送上月报《冬青树》

DQQ_2336_副本

王司长向社工提问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23日上午11时,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一行来到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渝中区人和街社区社工站进行工作指导。人和街社工站常驻社工,居家养老项目组负责人欧梦玲接待了王司长一行,对社工站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你们全都是社工师,不错!”一进门,王司长就对人和街社工站社工们的职业水平表示了肯定,还表示将尽快组织高级社工师考试,让社工们有渠道更上一层楼。在参观过程中,王司长一直认真倾听社工的介绍,还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服务人数有多少?”“服务内容都有些什么?”“社工们是否工作的安心,工资有保障吗?”“老人们在这吃饭多少钱?”……细致入微的提问让社工们感觉到了王司长对社工站服务的关注和对社工的关怀。

社工还特地送上了三期中心月报《冬青树》,看到报纸,王司长感到颇为惊喜,连连赞许。其中,以冬青社工服务中心社区矫正组为蓝本的重庆首部社工微电影《少年张望》的新闻引起了王司长的注意,他对此表示期待,希望能尽快看到这部微电影。

参观结束后,王司长还亲切地与社工们合影留念,并鼓励社工们说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从社区做起的,那为什么我们不能从社区做起呢?我们也要从社区挖掘人才、培养干部!”

该社工站社工们感慨道,王司长这次的到访让他们大受鼓舞,感受到了领导对社工温暖的关心,也感受到,社工确实是一个有希望、有未来的职业,他们要把它当成事业来做,在社区脚踏实地、大展拳脚,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渝中区区委副书记陈全,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洋,渝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泽沛等陪同参观。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