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发挥社工在社区戒毒、康复中作用

2016-03-24 11:15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后,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将实现应保尽保。这是记者从3月23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部署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会上,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表示,民政部将积极履行国家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努力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原题: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现应保尽保

顾朝曦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指出

本报讯 (记者 许娓 李施霆)今后,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将实现应保尽保。这是记者从3月23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部署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会上,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表示,民政部将积极履行国家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努力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顾朝曦指出,禁毒工作是“防”“打”“管”“帮”相结合的综合性工作。下一步,民政部将从以下几方面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把禁毒工作作为城乡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协助政府开展工作的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二是在提供兜底保障上下功夫。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根据有关程序纳入临时救助范围。三是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上下功夫。注重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组织,通过规范登记管理、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制度安排,为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四是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社区、社会组织和专业社会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者在禁毒工作,特别是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