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合推智慧家庭健康养老

2016-04-15 10:18   经济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与国家卫计委有关司局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我国智慧家庭健康养老工作。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与国家卫计委有关司局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我国智慧家庭健康养老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视听产品处王中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根据智慧家庭的发展趋势,重点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推进智慧家庭的产业创新平台和生态构建平台建设;另一方面,推进智慧家庭的健康养老工作。经过研究,健康养老是智慧家庭各个典型运用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当前,我国健康养老医疗服务缺口巨大,通过应用信息新技术,可有效提升公共服务资源的运行效率及服务质量。

据悉,今年两部委将联合推进智慧家庭健康养老工作并展开相关的探索。首先,开展智慧家庭健康养老应用示范,鼓励发挥地方的积极性开展试点,调动各级医疗资源、基层组织以及相关养老服务机构、产业企业等方面的力量,打通服务链条,共同开展健康养老服务。其次,研究制定鼓励性的产业政策。健康养老涉及到医疗监管、民政、食药监等各个部门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要打通这些环节,单靠企业或者一个地方的力量都难以完成,有必要推出顶层设计和一些鼓励性政策,引导产业发展和应用服务。第三,开展智慧家庭健康养老相关产品标准和服务规范的制订工作。第四,支持各地推进健康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 关键字
  • 养老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