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来榆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2019-05-23 09:07   榆林市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0日至21日,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带队的调研组,来榆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情况。宫蒲光说,榆林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达到了执政为民的目的。

5月20日至21日,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带队的调研组,来榆调研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调研中,宫蒲光一行深入神木市、榆阳区、米脂县,走乡村、进社区对社会救助工作政策运行、资金筹措、监督管理、审批发放等情况进行了深层次调研检查。宫蒲光说,榆林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达到了执政为民的目的。

宫蒲光指出,希望榆林在下一步工作中能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中社会救助工作的指示,把社会救助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使这项工作在脱贫攻坚的收尾阶段不断完善、健全、落实。同时,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创造有利于榆林社会救助工作完善的措施,并为全国社会救助顶层设计贡献经验。希望榆林市加快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的组建,结合实际情况,从职能定位、职责要求、人员配置等方面考虑,积极推进组建工作,为人大常委会在推进地方经济建设、法制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撑。

2014年以来,中省累计拨付我市社会救助资金47亿元,市级配套社会救助资金10.6亿元,累计支出社会救助资金64.8亿元,全力加大社会救助工作力度,支持民政工作从“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深度转型,持续提升民政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副市长马秀岚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