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出席国际社工日交流暨社工队伍建设论坛

2013-04-17 09:00   中国社工协会理论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5日,2013年国际社工日交流活动暨北京社工队伍建设论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出席。

为了纪念"国际社工日",弘扬社会工作理念,促进首都社工人才发展,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与中国社工协会,首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于4月15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2013年国际社工日交流活动暨北京社工队伍建设论坛。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市委副秘书长王翔,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新清,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社会办副主任周开让主持开幕式。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单位和各区县社会工委、社会办相关负责同志,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相关领导,首都部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及学生,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和一线专业社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研讨交流社工队伍建设的理论与实务,共同纪念"2013年国际社工日"。

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首都社工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人才队伍初具规模,专业教育迅速发展,服务机构不断壮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管理体制逐步完善,发展环境日趋优化,为首都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首都社会工作和社工队伍建设应当把握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三大方向,坚持实践为本、服务为先、创新驱动、合力共进,建设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首都社工队伍,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构建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注重提升水平,社工队伍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践行北京精神 寻找最美社工"活动被评为2012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之一,充分体现了首都社工队伍建设在全国的影响力。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以"树立科学发展理念 推动社工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主题,分别围绕"首都专业社工机构培育与发展"和"首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两个专题,在理论与实务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范燕宁教授、席小华副教授、蔡鑫副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孙莹教授、史柏年教授,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杜黎彬,朝阳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张永新,顺义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社会主任巩维国等首都高校社会工作专家、社会工作主管部门领导和一线社工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对首都社会工作发展和社工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面展望了社工队伍的发展方向,加深了理解、凝聚了共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