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社会工作硕士志愿服务队在深圳成立

2013-07-09 09:00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员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深圳市社会工作硕士志愿服务队(全国首支具有社会工作硕士学历背景的志愿服务队伍)挂牌成立暨社会服务机构及公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福田区妇儿大厦隆重举行。

6月22日上午,深圳市社会工作硕士志愿服务队(全国首支具有社会工作硕士学历背景的志愿服务队伍)挂牌成立暨社会服务机构及公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妇儿大厦隆重举行。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是由来自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60多名社会工作硕士生组建而成的。

服务队的成立得到社工机构、地方政府、各高校的关心和支持。仪式上,深圳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骆冰、深圳市团校校长巫景钦、深圳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闾晓文,以及云南大学钱宁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尹忠海教授、南京大学郑广怀副教授、厦门大学张洋勇副教授及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总干事孙亚华等人分别做了致辞讲话。

志愿服务队第一届执行队长赵丽杰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她坚定有力地传达了服务队助人自助的理念,并诠释了服务队的职责使命。正如她所说,我们队伍的使命就像每个人胸前的徽标一样,我们会用一点点的微光,把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一点点地照亮。

仪式上,志愿服务队队长赵丽杰与深圳市7家社工机构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把已运作2年之久的环保公益项目“爱上随身筷”正式移交给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同时,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将“阳光妈妈”项目确定为与志愿服务队合作的首个公益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基于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社工合作机构将为服务队的社工专业人才提供实践基地,而服务队也将为签约单位提供项目研发、咨询培训等专业服务。服务队将秉承着“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汇聚微光,点亮世界”的信仰,立足自身能力和社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志愿队的专业优势,为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将助人的社会理念传承下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