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展开新起点 成立社会工作促进会

2013-07-22 09:00   保定市政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会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和现实意义。社会工作促进会要在社会管理创新上作贡献,促进保定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

7月5日,保定市社会工作促进会成立,这在全省各设区市中尚属首家。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省社会工作促进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新农,市长马誉峰在成立大会讲话。

赵蓬奇说,保定社会工作起点高、基础好,方向明、抓得实,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使人感受到社会工作在基层推动的生动实践。希望保定市社工促进会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在积极融入社会管理工作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更大作用。重点在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在推动职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努力建设成为在保定、在河北乃至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示范性行业龙头组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也会加强对保定社工促进会的联系指导,共同协作,共创我国社会工作的新局面。 杨新农表示,希望社会工作促进会继续发挥优势,紧密配合政府,紧密联系高校,紧密联系社工机构,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社会工作促进会的立身之本,把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把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深入探索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方式、新途径、新渠道,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马誉峰指出,社会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助人自助、促进和谐的神圣事业。面对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对于加强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应对社会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和现实意义。社会工作促进会要在社会管理创新上作贡献,在社会公益服务上展作为,在社会和谐发展上出业绩,积极探索和完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体系,促进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

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副市长杨猛当选为市社会工作促进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恒国当选保定市社会工作促进会会长。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世通,杨猛出席成立大会,王恒国讲话。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