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英赴上海出席“三全服务”工作专家研讨会

2013-09-13 09:00   中国社工理论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菊园新区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民服务,探索并重点推进新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社区服务工作格局,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的社区服务网络。

9月11日,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王国英赴上海出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升自治服务能力嘉定区菊园新区‘三全服务’工作专家研讨会”。由中国社工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嘉定区政府主办,菊园新区等单位承办的菊园新区“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三全服务”)工作专家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社工协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复旦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菊园新区“三全服务”的发展路径和进一步深化工作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家认为,“三全服务”的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都很高,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精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和改善民生工作的良好示范。

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王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中国社工协会授予菊园新区“全国社区社会服务创新示范街道”奖牌。副区长李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菊园新区作题为《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提升自治服务能力》的主题发言,六位专家就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反映菊园新区“三全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专题片《菊香满园》。近年来,菊园新区紧扣“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民服务,探索并重点推进了一系列新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构建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社区服务工作格局,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社区服务网络。这些新服务项目涵盖社区生活、社会事业服务等五大领域,共有近20项具体内容,包括:“一口受理”方便群众办事、“一键搜索”直通居民需求、“一根热线”解决居民急难愁问题、“五位一体”进社区、“学习超市”自由选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