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和谐和平 魅力家园”活动成果展

2013-10-26 09:00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办公室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和平区是国家民政部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发祥地,社区经层层表演推荐的10个舞台节目,6支健身表演团队,万件手工制品参加了展示,吸引了近千名居民观看,欢声笑语弥漫广场。

10月24日下午,和平区第七届“和谐和平,魅力家园”社区社会组织成果展暨小白楼街第十三届社区社会组织节庆典活动在泰安道友谊精品广场隆重举行。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赵泳副局长,国家民政部巡视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王国英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李晶总干事,天津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局曲孝丽局长,市社团局张宝甫副局长,天津市社工协会杨丽荣会长等领导出席。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路艳青、区人大王晓琳副主任、区政协胡广元副主席以及区民政局、6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300多各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街道、社区经层层表演推荐的10个舞台节目,6支健身表演团队,近万件手工制品参加了展示,吸引了近千名居民观看,欢声笑语弥漫广场,社区居民用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传递幸福,讴歌和谐,构筑了道道温馨的风景线。

和平区是国家民政部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发祥地。24年来,区委、区政府以社区志愿服务为引领,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截至到目前,全区共有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3000多个,活跃在居民有需求的文化体育、治安环保、社区管理、慈善救助、法律咨询、社区服务、理论研讨等方方面面,成为了社区居民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桥梁纽带。

今年以来,社区社会组织在推进美丽天津、美丽和平、美丽社区建设中,开展了以“关爱老雷锋”、“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新市民子女”、“关爱新市民”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活动。为化解社会矛盾、帮扶困难群众、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活动,就是对今年社团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验。

在展示活动前,各级领导在新建成的小白楼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会,听取了工作汇报。王国英副会长、赵泳副局长分别对和平区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三支撑,三发展,四作用”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王国英副会长向小白楼街颁发了“全国社区社会组织示范街道”牌匾,与会领导向6个街道颁发了“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会”牌匾,市民政局曲孝丽局长和区委常委路艳青副区长为小白楼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促进会揭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