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召开社工中国网通讯员座谈会

2013-12-04 09:5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赵蓬奇指出,本次通讯员座谈会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深化交流、指出问题、听取建议,完善队伍建设,做好任务分工。

12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工中国网通讯员的队伍建设,促进信息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主持召开了社工中国网通讯员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来自社工协会各分支机构的通讯员参加会议。

赵蓬奇指出,本次通讯员座谈会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深化交流、指出问题、听取建议,完善队伍建设,做好任务分工。赵蓬奇会长还对社工中国网承载的功能与责任向通讯员们进行了阐述。一、做好宣传工作。社工行业发展起步较晚,社会各界对社工行业了解很少,要通过网站大力宣传社工行业。二、反应社工动态。要积极关注社工们关注什么、需要什么,倾听社工的心声。同时也要大力推广各地社工行业的先进经验和好的模式。三、做好监督工作。展开舆情分析,发现行业问题,做好行业监督。四、实现统计功能。逐步实现对国内的社工组织、机构、岗位、人员进行统计分析,做好数据支撑,方便群众查找、咨询。五、要建成全体社工的网上家园。让广大社工能在网站上积极发言、抒发情怀、相互交流、互相学习。

赵蓬奇还说,各位通讯员目前的主要工作应集中在两点。一是积极反映各自所属委员会、基金的动态、消息与亮点,二是推荐发布行业内的动态、新闻以及社会热点,共同推动网站的内容建设。

会上,中国社工协会信息工作部于素华主任就下阶段网站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网站相关负责人对通讯员进行了后台操作培训,并与各位通讯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各位通讯员也都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整个座谈会在活跃热烈的氛围中进行,通讯员在学习交流中也加深了对社工中国网的理解。社工中国网将于年底上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