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副会长出席中民养老规划院成立仪式

2014-04-01 10: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日上午,中民养老规划院成立暨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在民政部召开。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出席会议。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1日上午,中民养老规划院成立暨养老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在民政部召开。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领域专家学者一同参会。

会上,李立国启动了养老规划网。窦玉沛致辞勉励,他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发挥智库作用,做好规划服务。希望规划院努力成为养老模式创新基地,充分发挥规划服务、社会公益、市场服务、智库参谋、实务操作、资源整合、品牌培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养老服务领域规划智库、业界交流平台、信息咨询中心、跨界合作桥梁。

第二,探索养老模式,发挥示范作用。养老服务业涉及企业、事业、慈善业多业态;政府、市场、社会、公民多主体;自理老人、介助老人、介护老人等多类型。在积极推动培育成熟的养老公益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过程中,希望规划院潜心研究,博采众长,去粗取精,探索适合国情的养老模式,做出具有引领性、实用性的养老示范项目,在发展养老服务业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第三,整合优质资源,注重聚智聚力。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立足中国国情研究各地成功做法,又要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要科学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发挥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的优势,聚智聚力,团结一心,联手创业,攻坚克难,共同实现“养老报国,颐康天年”的建院目标。

第四,坚守公益属性,完善内部治理。规划院是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成立的民办非企业机构,要紧紧围绕章程确立的宗旨,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的规定,建立以理事会为核心的内部治理机制,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规划院科学管理、规范运作、依法依规办事。尤其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提升公信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确保规划院持续、健康、高效发展。(杨星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