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员部开展“行业组织能力与作用专题调研”

2014-05-13 15: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年,协会会员部将围绕协会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服务于会员需求,服务于行业发展”为宗旨,创新服务方式,加强调查研究,通过专题调研和重点会员单位走访等多种方式,帮助会员单位解决问题、发现典型、总结模式,特别是通过调研,掌握行业动态,撰写调研报告,探索行业发展规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会员部主任王红卫赴济南调研

协会会员部主任王红卫赴济南调研

社工中国网消息:会员是协会的立会之本,联系会员、发展会员、服务会员是协会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会员部将围绕协会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服务于会员需求,服务于行业发展”为宗旨,创新服务方式,加强调查研究,通过专题调研和重点会员单位走访等多种方式,有效地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帮助会员单位解决问题、发现典型、总结模式,特别是通过调研,掌握行业动态,撰写调研报告,探索行业发展规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应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邀请,2014年4月24日—25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工作部主任王红卫赴济南进行专题调研。

25日上午,首先在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召开了座谈会,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汇报了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在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注册登记、权益维护、课题调研、督导评估、信息宣传、社工服务项目开发和促进社工机构发展等方面的有效工作。王红卫还与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苏楠、济南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赛绪芬等领导深入交谈,了解济南市民政局对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支持与指导。同时,王红卫还向济南社工协会同仁介绍交流了中国社工协会及会员部2014年的有关工作安排。

下午,王红卫与山东省社工协会会长李森、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各位领导一起,分别考察了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办事处新世界社区(槐荫区项目组)、济南市社会福利院、济南市中区四里村办事处建设路社区(市中区项目组)、济南市中区社工协会等机构和社工项目组。

考察结束后,王红卫对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在行业组织的能力建设上和发挥作用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她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同时希望今后将和济南社协紧密合作,就行业组织发展途径和方式;如何提升行业管理、行业服务的能力;探索行业组织发展规律等方面做出深度调研报告,共同推动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中国社工协会会员工作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