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成功举办

2014-06-11 12: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天来,共计7000多人登录答题系统,经过每人90分钟、100道随机题目的竞赛,决出了最后的胜者,目前各项大奖均已出炉。

组织奖结果公示

个人奖结果公示

社工中国网消息: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员工作部和“社工中国网”承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协办的“首届全国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成功举办。3天来,共计7000多人登录答题系统,经过每人90分钟、100道随机题目的竞赛,决出了最后的胜者,目前各项大奖均已出炉。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踊跃参赛,也为了让各级地方部门能够给予重视,此次大赛共分个人奖项和组织奖项。在经过公证、评选之后,共计263人分享了不同等级的个人奖项。组织奖分为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山西省民政厅、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等三个单位因为组织工作出色,荣膺最佳组织奖。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等7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大赛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全国共有29个省市的社工人员与学生参赛,如此大规模的竞赛活动在社工行业尚属首次。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恰逢民政部首次在全国全面进行主题宣传推广国际社工日活动之后,再一次向全社会推广、普及社工行业,推动行业内掀起又一波学习社工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的热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表示:“适逢全国上下都对社工行业日益重视、关注的时期,本着对社工知识进行普及、对社工行业进行宣传、对社工队伍进行锤炼的目的,我们通过网络答题这种新形式,把大家号召起来,以赛代学,共同推动社工行业的快速发展。从结果来看,我们的目的基本达到。”

据了解,此次知识大赛采用了先进的网络技术、公平的竞赛方式,在最大限度上杜绝了作弊现象的产生,同时由于采取实名制登记答题,最终获奖名单也必须逐个实名确认,获得了极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我们开了一个好头,这也激励我们继续走下去,明年我们还将择机举办第二届,同时我们也还会不断扩大题库、扩大答题对象范围、优化试题难易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化答题程序,并引入更多的合作方参与进来,力争打造一个社工行业内的品牌项目。”赵蓬奇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