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企业公民排行标准》发布会邀请函

2014-07-16 15: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主办的“打造企业公民典范研讨会暨‘2014中国企业公民50强’排行标准发布会”将于2014年7月25日在北京召开。

打造企业公民典范研讨会暨

《2014中国企业公民排行标准》发布会

邀请函

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主办的“打造企业公民典范研讨会暨‘2014中国企业公民50强’排行标准发布会”将于2014年7月25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联合国全球契约专家、国内著名学者及优秀企业公民代表,共同分享企业公民理念的新实践和新动向;同时,企业公民委员会也将对外发布《中国企业公民评价标准3.0》,即“2014中国企业公民50强”排行标准,并对标准的评价维度、指标体系、测评方式等进行详细介绍。

企业公民委员会是目前国内唯一致力于“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理念推广普及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多年的实践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策略。2004年底,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成立“企业公民课题组”,历时半年研发并颁布了首部《中国企业公民评价标准》,称之为《标准1.0》;2005年,应用该标准开展了“第一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价”活动;2008年又增加了社区、反腐反贿、保护知识产权、发布报告四大责任,升级为《标准2.0》,使用至今。

随着全球主流舆论与国内政策环境的变化,环境资源形势与消费者价值取向的倒逼,企业公民委员会于2013年启动了《标准3.0》修订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以ISO26000、GRI(G4)等国际标准为指导框架,参考了国内外和十年来委员会的实践和评选方法;并先后向30余位业内专家征求意见;特别增加了合规治理、气候变化、资源环境、员工关系、尊重人权、产品与服务等相关议题,形成了中国企业公民评价的八大维度。经过前期的基线调查、专家研讨、在线测评等多个环节,形成了《中国企业公民评价标准3.0》,并将作为“2014中国企业公民50强排行榜”的主要评价依据之一;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还将对“2014中国企业公民50强排行榜”上榜企业进行排查,对于存在形象危机的上榜企业进行红黄预警和“一票否决”;旨在通过科学、公正的评价机制,打造中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领域的“奥斯卡”。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出席本次会议!

附件1:会议议程.docx

附件2:参会回执.docx

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八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