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举行心理社工专家座谈会

2014-07-18 08: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6日上午,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协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委员会批准成立后的首次专家座谈会。民政部社工司综合处处长黄胜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副会长刘良玉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16日上午,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协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委员会批准成立后的首次专家座谈会。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十家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的心理学家、社工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心理健康服务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及职业化大计。民政部社工司综合处处长黄胜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副会长刘良玉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专家们回顾了我国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历程,通过分析当前该领域的种种现象,指出了心理工作者的资质、规范、伦理及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心理社会工作者的定义、工作目标、工作定位、工作对象及工作方式等务实性的命题,并对心理社会工作者的考试、注册及执业资格管理体系的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黄胜伟处长在充分肯定本次专家座谈会的同时,建议专家委员会采取心理专家及社工专家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做好全国心理健康领域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委员会的工作。

杨建昌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委员会的核心价值是推广全社会心理健康理念,应该在本土化心理学研究、培训专业人才队伍及全国范围心理健康的实务性建设等方面拿出成果。

整个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和嘉宾均表示收获很大,会议相关议题的跟进工作及九月份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在有序进行中。

会后,赵蓬奇副会长接待参会嘉宾,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专家座谈会现场

专家座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