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心理、医务社工驰援鲁甸灾区

2014-08-12 09: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协会领导高度重视鲁甸救灾工作,8月11日上午赵蓬奇副会长在听取协会心理健康委员会的汇报后,当即指示要组织好以心理和医务社工为主的专家小组随时根据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前往灾区,尽快做出伤员及灾民情况需求评估,积极联络一线社工组织,组织专业社工及相关领域人员,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有序介入心理干预及专业社工服务工作。

社工中国网消息:鲁甸“803”地震救援“黄金七十二小时”过去后,一线救灾队伍已从集中力量进行生命救援逐步过渡到伤员救治、灾民安置救助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专业的灾难评估、心理干预及医务社工服务需要尽快全面展开。

协会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联盟会员单位——四川省“合力社区”社会组织,在机构负责人蔡胜的带领下,会同卫计委康复专家在灾区相关指挥部门的协调下,于8月10日进入灾区,对昭通市、鲁甸县、会泽县和巧家县等地的伤员情况和医疗康复能力进行了评估,并与卫计委和中国康复医学会的专家一起按专业分工深入进行康复服务。与此同时,来自灾区各医院及灾民安置点信息显示伤员和灾民对心理援助、专业干预的需求迅速增加。协会领导对此给予高度重视,8月11日上午赵蓬奇副会长在听取协会心理健康委员会的情况汇报后,当即指示要组织好以心理和医务社工为主的专家小组随时根据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前往灾区,尽快做出伤员及灾民情况需求评估,要积极联络一线的社工组织,组织专业社工及相关领域人员,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有序介入心理干预及专业社工服务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专家团队整装待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