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服务队首批昭通民政系统社工跟队见习结束

2014-10-22 16: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十月十九日,来自镇雄及彝良县民政局的两位社工学员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跟队见习,踏上归途。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首批昭通民政系统

社工跟队见习圆满结束

十月十九日,来自镇雄及彝良县民政局的两位社工学员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跟队见习,踏上归途。

444

根据昭通市民政局昭民发{2014}46号文件精神,从本月十五日开始,来自昭通市各县区民政系统的42位社工师及准社工师,将分期分批进入灾区参与“五支队伍”开展社会工作,学习灾区社工的理念和工作方法。我队根据这批学员时间短、基础参差不齐的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五天的跟班见习计划,力求在短时间内,零距离直观地感受灾后社会工作的实际操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222

333

来自镇雄县民政局的罗信粉和来自彝良县民政局的毛贵文是我们队第一批跟班学员,他们深知机会难得,刚报到就立即投入学习和操作,良好的专业精神令人感动。罗信粉是中级社工师,又正在备考二级心理咨询师,进入安置点的第一天,就敏感地捕捉到了一个典型的未成年人灾难应激综合征案例,并应用自己学到的理论,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从心理投射评估入手,介入心理社工干预,刚有初步进展,离开的日子到了,只能依依不舍地交接,队长林平光答应将此案例留给她参与跟进;来自彝良县民政局的毛贵文,8·03地震时曾参与昭通市民政系统救灾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他运用自身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在火德红安置点的“健康水源”评估调查工作中,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作政策解答,很好地体验了传统政工与现代社工的完美结合。两位学员的到来,适逢甘家寨红旗社区“健康卫士”行动开局,他们穿上“中国社工”的队服,与驻点社工一起量血压,测脉搏、问病情,一丝不苟,体现出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短短五天时间,紧张而又充实,两位跟队学员表示收获良多,尤其是镇雄民政局罗信粉,已经在筹划加入中国社工协会,组建当地专业社工组织,以延续这段难忘的社工缘。

111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