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服务队参加昭通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座谈会

2014-10-28 16: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7日上午,“云南鲁甸8·03地震社会工作座谈会”在昭通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社工协会、北京、上海、云南、四川及云南本地社工服务队的负责人十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鲁甸地震社会工作座谈会

鲁甸地震社工工作座谈会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27日上午,“云南鲁甸8·03地震社会工作座谈会”在昭通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社工协会、北京、上海、云南、四川及云南本地社工服务队的负责人十余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上各队介绍了本队在进入鲁甸灾区后与昭通市各级政府部门协同工作的服务模式和方法,并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我队高级督导、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茆永福教授在发言中提出的“鲁甸灾后社区重建及社会工作本土化问题研究”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座谈会上,我们重点推介了协会为昭通市社工机构量身订制的《鲁甸地震灾难社会工作培训手册》,这本手册无论对本地的持证社工、准社工还是灾难救援志愿者,乃至本次昭通民政系统短期轮训的学员都适用。期望手册能让他们把灾难社工入门知识带回去,同时以此为起点,促进本地社工体系的建设。

昭通市民政局领导姜仕钦、何平发言,表达了昭通市政府部门对五支民政部派遣的社工服务队及云南本地社工队伍的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各社工队伍的工作方法,更好地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灾区社会工作的有序开展。

目前灾区面临的最大考验是如何“温暖过冬”的问题,民政局领导请求各支队伍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为灾民过冬筹集物资和资金。各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整合后方资源,为灾区重建出一份力。

最后,协会服务队队长林平光代表中国社工协向昭通市民政局赠送了协会精心挑选的社工相关书籍,用于本地社工培训参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当地政府紧密协作,共创灾区美好未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