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注重培养鲁甸本地社工人才

2014-10-31 09:3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根据这批学员时间短、基础参差不齐的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五天的跟班见习计划,力求在短时间内,零距离直观地感受灾后社会工作的实际操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根据昭通市民政局昭民发{2014}46号文件精神,从本月15日开始,来自昭通市各县区民政系统以及昭通市本地社会组织的189人将分期分批进入灾区参与“五支队伍”开展社会工作,学习灾区社工的理念和工作方法。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根据这批学员时间短、基础参差不齐的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五天的跟班见习计划,力求在短时间内,零距离直观地感受灾后社会工作的实际操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自镇雄县民政局的罗信粉和来自彝良县民政局的毛贵文是我们队第一批跟班学员,两人充分运用自身的经验知识,在见习初期便发挥出价值,罗信粉进入安置点的第一天,就敏感地捕捉到了一个典型的未成年人灾难应激综合征案例;毛贵文利用8•03地震时曾参与昭通市民政系统救灾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的经验,在火德红安置点的“健康水源”评估调查工作中,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作政策解答。

在“健康卫视”行动中,两位学员与驻点社工一起量血压,测脉搏、问病情,一丝不苟,体现出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短短五天时间,两位跟队学员表示收获良多,尤其是镇雄民政局罗信粉,已经在筹划加入中国社工协会,组建当地专业社工组织,以延续这段难忘的社工缘。(via 鲁甸803地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微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