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出席第三届中国特色社会工作论坛

2014-11-24 10: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1日,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特色社会工作论坛,赵蓬奇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要从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入手,三者存在着密切的相互依存和相互依赖的关系。

社工中国网消息:11月21日,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特色社会工作论坛,论坛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视野下社会工作职业能力建设”的主题,从多个维度对当下中国社会工作职业化中的社会工作机构培育、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社会工作教育发展等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赵蓬奇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要从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入手,三者存在着密切的相互依存和相互依赖的关系。不断提高社会工作职业建设水平是相关政府部门、组织机构、一线社工需要协力解决的具有突破性的问题。当前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建构成熟的教育体系;二是要加强专业人才的队伍建设;三是要抓好科学的岗位设置;四是要树立清晰的职业形象;五是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六是要取得政府的有力推动。各级党和政府都要根据中央的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要制定相应的社会工作发展规划,建立和健全社会工作职业体制,推动社会工作职业化的发展,保障社工在工作中的合法权益,提高社工从事职业活动的热情和主观能动性,促进社会工作事业的大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