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举行

2014-11-26 16: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承办的“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民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解放军四总部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领导、退役军人企业家、媒体领导与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原题:“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IMG_7481

启动仪式现场

社工中国网消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承办的“助戎工程”启动仪式暨退役军人创就业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军转安置工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讲话和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行重大改革后,召开的首次全国性退役军人创就业主题高峰论坛。国家民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解放军四总部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领导、退役军人企业家、媒体领导与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会议由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主持人周雷主持。

IMG_7599

“助戎工程”形象大使韩瑞芬大校宣读倡议书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民政部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巡视员王国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军转司副司长,国务院军转办原副主任李建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杜汝波、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副主任张朝文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代表“助戎工程”与中乐集团总裁潘广钦签署了“助戎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来自政府、军队、传媒、社会组织的相关部门、机构,企业家、退役军人和社会爱心人士,自愿成立了“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联盟”并通过了由享誉军内外的“兵妈妈”、“助戎工程”形象大使韩瑞芬大校宣读的倡议书。与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常锐伦向大会和“助戎工程”组委会捐赠了书画作品。

论坛还设立了“助戎工程与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工作”主题对话会,国资委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主任刘琅、国家大剧院总导演周明夫、中创国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温小鹏、外交部国礼书法家,全国台联.台声艺术总监赵昌林、新疆神禾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谟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参加论坛对话。

“助戎工程”以“心心向戎•中国梦”为主题,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联合社会爱心企业、服务团体和个人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退役军人增强自主择业、创业能力,壮大退役军人创就业社会支持力量,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医疗、养老社会服务工作水平,促进社会服务工作发展的社会公益项目。目前我国退役军人累计超过六千万人,且每年仍以数十万人的比例递增。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以及劳动用工 制度的改革调整,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养老医疗等工作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原有的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制度已不能满足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如何正确应对这些问题,事关国防建设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在遵循新时期退役军人创就业社会服务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搭建可持续发展的退役军人创就业功能服务平台;开展创就业专项服务;发展服务相关产业;促进退役军人医疗、养老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为退役军人就创业提供全面、新型、实用的功能配套服务,最大限度满足退役军人再社会化过程中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是“助戎工程”公益项目的核心内容。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复转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助戎工程区别于以往的一些类似项目,该工程具有所开展的各项服务完全是以退役军人创就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针对性;开展的服务项目功能齐全、服务配套,便于退役军人选择接受的实效性;在政府和部队的主导下,由专业社会服务机构组织牵头、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形成新型社会合作支持体系的创新性;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在助戎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的功能特殊性。这几个独特的优势将使助戎工程成为一项加强国防建设,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公益事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