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惠民社工凤霞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5-02-09 16: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春将至,冬日的寒冷还未退去,凤霞社区服务站里却暖意洋洋。2月6日上午,首善基金·昭通市惠民社工凤霞社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惠民社工社区工作正式步入正轨,也是惠民社工机构发展的一个全新起点。

原题:首善基金·昭通市惠民社工凤霞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_MG_2416

社工中国网消息:新春将至,冬日的寒冷还未退去,凤霞社区服务站里却暖意洋洋。2月6日上午,首善基金·昭通市惠民社工凤霞社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惠民社工社区工作正式步入正轨,也是惠民社工机构发展的一个全新起点。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有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凤凰街道办事处书记马洪旗、昭阳区民政局副主任马新华等。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市委组织部代表、昭阳区民政局代表、凤凰街道各社区代表、昭通各社工机构代表以及凤霞社区部分老人等。

昭通市每年有180多万劳动力外出务工,由此产生了大量的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他们缺乏家庭温暖及家人应有的照料,特别是五保户、孤儿、残疾人及患病老人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昭通市惠民社会服务中心是经昭通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具有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独立法人社会团队,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热心专注、奉献社会”的社工理念,面向社会各种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凤霞社区服务站由首善公益基金会支持成立的,是昭通市惠民社会服务中心其中的一个服务站,为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及弱势群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化社区服务,也将为我市社区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揭牌仪式上,昭通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平、凤凰街道办事处书记马洪旗以及昭阳区民政局副主任马新华分别致辞,对昭通市惠民社工凤霞社区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何平副局长介绍了社会工作在我市的发展形势和影响,强调了社会工作对于昭通发展与和谐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惠民社工在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由何平副局长和马洪旗书记为服务站的成立揭牌。随后惠民社工向社区部分老人配发天翼呼叫器,该呼叫器除了普通老人手机有的功能外,还专门设有紧急联络社工呼叫键,在老人有危险及紧急情况下只需一个按键就能拨通社区服务站24小时专线电话,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及时赶到呼叫老人家里查看情况并做出相应解决措施。老人们接过呼叫器,纷纷表示感谢。惠民社工负责人杨丽基向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致感谢辞,在首善基金、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凤霞社区服务站将尽心尽力为社区老人提供更有力帮助,惠民社工也将不断发展壮大,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仪式完成后,何副局长在惠民社工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服务站的场室功能设置,询问社工工作困难,同时对服务站今后的工作给予了指导。为了让各位老人更好地使用呼叫器的各种功能,惠民社工将领取呼叫器的老人们组织起来,由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对呼叫器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何副局长也亲自体验呼叫器,对呼叫器功能赞不绝口,并与现场的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及健康情况,春节临近预祝老人们新春快乐。本次揭牌仪式加深了居民对社区服务站的了解,促进了社工人员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支持社工,为服务站日后服务的深化开展奠定了更牢固的基础。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